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众参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众参与 >> 内容页
    标题 三品一标具体内容是什么?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3-17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三品一标具体内容是什么?
    回复单位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1-03-17
    回复内容 “三品一标”:是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称为“三品一标”,是我国重要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三品一标”倡导绿色、减量和清洁化生产,遵循资源循环无害化利用,严格控制和鼓励减少农业投入品使用,注重产地环境保护,在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①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经认证合格获得认证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
    ②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
    ③有机农产品:遵照特定的农业生产原则,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采用一系列可持续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有机农产品指按照中国国家标准(GB/T 19630)生产、加工、销售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
    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所称农产品是指来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即在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