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众参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众参与 >> 内容页
    标题 实施全域无公害有什么具体措施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6-24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实施全域无公害有什么具体措施
    回复单位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1-06-24
    回复内容 一是加强农资监督管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加强商品有机肥、农兽药等农资监管力度。对限制使用的农兽药实行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购销实行台账管理,实现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追踪。加大生产、销售环节执法力度,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确保群众使用安全放心农资。
    二是持续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实施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行动,深入开展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扶持发展植保专业服务组织,推行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确保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保持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三是加大农产品追溯力度。在2020年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基础上,落实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的有效衔接。按照农业农村部追溯“四挂钩”要求,扩大参与追溯企业的数量和覆盖面,提高参与追溯工作的生产主体的积极性,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100%纳入追溯管理。
    四是强化绿色农业品牌培育。加大绿色农业品牌培育力度,强化品牌支撑作用,鼓励企业创品牌、政府推品牌、合力建品牌,巩固发展好“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快速提升的好势头,推动“三品一标”农产品实现集群化发展。坚持名牌先行,示范引领发展,鼓励企业创建国家和省级荣誉商标和名牌产品,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市场美誉度的农产品品牌,让绿色农产品成为我州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