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关于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17 作者: 来源: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农牧业机械化政策、法令、法规、规划,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甘肃省农机管理条例》,管理全州农机化工作和实施农机行政执法;协调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的农牧机管理服务活动;指导农机结构调整,提高农机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2.负责编制全州农牧业机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全州农牧机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标准、办法等。

3.负责农牧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使用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理和牌证管理;指导协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教育、纠正违章和农机事故处理等工作。

4.组织农机化生产,指导农机服务组织的生产、服务、经营活动,培育和发展农机服务市场;参与农业现代化试验和区域开发工作,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工作。

5.负责农牧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牧机化技术开发、项目的立项、论证、申报和实施工作。

6.负责农牧机培训教育工作,审批地县农牧机化学校和常训班办学资格;指导农牧机培训教育基地布局和建设;负责地县拖拉机培训机构的资格管理和督查。

7.负责指导农机化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负责农牧机维修行业和服务市场的宏观管理;指导农牧机维修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

8.指导农牧机管理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化统计汇总和分析;搜集并发布农牧机管理、科学技术、产品需求和质量以及有关农牧机化的政策信息;开展农牧业机械化宣传工作。

9.负责农牧业机械用油的需求预测,参与农牧机用油优惠政策的协调;指导农牧机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农牧机节油工作。

10.负责农牧机项目、基本建设、抗灾救灾、机具更新、农机购置补贴等专项资金的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

11.归口管理局直属农机事业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科级干部的考察推荐及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管理上报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财务、劳资、机构编制、人事的管理工作。

12.完成州委、州政府和省农机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原甘南州农牧业机械化管理局为正县级全额事业单位,隶属于甘南州人民政府,包括局本级和3个直属二级单位。具体如下:1、甘南州农机局本级;2、甘南州农牧机监理所;3、甘南州林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4、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本级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农牧机管理科、科技培训科、安全生产科。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7月中共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甘南州国外藏胞工作办公室等事业单位更名的通知》(甘南编委发〔2019〕101号)原甘南州农牧业机械化管理局更名为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2019年7月中共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甘南编委发〔2019〕99号),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隶属甘南州农业农村局管理。

原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人,退休职工12人,遗属4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85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36.9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03万元。

(二)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2130104农业事业运行21.59万元,2080502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15.31万元,总计支出36.9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无。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总额为95.3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66.70万元;专用设备17.1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1.46万元。

上一条:合作市:开展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下一条:关于甘南州农机推广站2020年部门预算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