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高海拔杂交油菜制种技术引进试验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 来源:

2020年821日,由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甘南州种子工作站依托《甘南州种子管理站制种基地(优质杂交油菜)建设项目》(州发改农经[2015] 1134号)承担完成的“高海拔杂交油菜制种技术引进试验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州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来源、完成情况、技术创新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在查阅相关资料和观看视频短片后,各位专家按照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了质疑,项目组一一予以答复,并就项目成果应用前景和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验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视频、进行质疑的基础上,评议形成了验收意见:一是首次引进杂交油菜制种技术取得成功;二是制种基地平均亩产达到143.2公斤,较青海省中等水肥条件下青杂7号制种亩产112.5公斤增产30.7公斤,较青海省高水肥条件下制种亩产136.3公斤增产6.9公斤;三是首次总结出了在甘南海拔2550米区域杂交油菜制种技术规程;四是将甘蓝型双低杂交油菜品种种植区域推广到海拔2920米,平均亩产达到216公斤;五是建设制种基地面积300亩(其中亲本繁殖田5亩),示范推广4922亩,新增产值742.28万元;带动贫困户188户,集中培训专业技术人员60人、农牧民群众及乡村干部175人;六是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专款专用,符合国家有关财务管理制度。

验收组认为,项目立项准确,技术路线清晰,研究方法得当,资料详实,全面完成了项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加快成果转化,加大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制种技术,为全州油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州农科所“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工作
下一条: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甘南州调研观摩交流现场会暨甘南州优质燕麦产业技术支撑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