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众参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众参与 >> 内容页
    标题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的主要标准有哪些?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4-0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的主要标准有哪些?
    回复单位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2-04-06
    回复内容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和新业态的一个具体品类。
    认定的主要标准:(1)审报村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700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30%以上,申报镇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3000万元,占全镇生产总值的20%以上;(2)融合发展程度深,主导产业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有机衔接,实现了链条化、一体化发展。(3)联农带农作用强,已成立农民合作社,申报村主导产业从业农户数量占村常住农户数的50%以上,申报镇主导产业从业农户数量占镇常住农户数的30%以上,村(镇)主导产业从业人员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年增长率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