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农业生态】高扬农业生态环保旗帜树牢生态安全法治意识——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 来源: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12月11日局党组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推进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相关工作,12月25日,州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班。州直农业农村系统、各县(市)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执法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腾讯会议的形式,在州农业农村局设置主会场、各县(市)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本局常年法律顾问“甘肃羚昱律师事务所”王明俭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保安全”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农膜回收利用、土壤污染防治、农业科学生产、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监管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明析了法律法规条文释义。    

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性工作,事关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事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三农”工作者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认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并对当前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全新理解,达到了举办培训班的预期目的。(政策法规与改革科)


上一条:【踔厉奋进展风采 筑梦三农新征程】甘南州农业农村系统举办2024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
下一条:2023年甘南州农业系列高(中)级职称评审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