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 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甘南: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

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甘南州将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
甘南以“三新一高”为导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保稳定,勇挑重担护生态,铆足干劲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强党建,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难能可贵的成绩单,迈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坚实步伐。

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加快甘南现代化建设,是新时代甘南最紧要的任务。甘南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

甘南将聚焦团结和谐,实施稳定大创建行动,主动创稳、主动创安,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切实增强现代化治理能力。

甘南将聚焦山川秀美,实施生态大保护行动,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努力绘就现代化生态图景。
甘南将聚焦项目支撑,实施交通大突破行动,加快形成立体通达的交通设施、完备配套的水利设施、清洁低碳的能源设施、智慧便利的市政设施、覆盖到位的乡村设施、云网融合的信息设施。
甘南将聚焦绿色发展,实施产业大增效行动,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晋档升级,全面打响农牧产业生态绿色品牌,提速赋能工业发展,持续加力招商引资,积极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甘南将聚焦民生福祉,实施民生大改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成才、抚养教育、就医养老等民生工作,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全力提升现代化生活品质。

甘南将聚焦凝心铸魂,实施作风大转变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后一个时期,甘南州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领域,以实施稳定大创建、生态大保护、交通大突破、产业大增效、民生大改善、作风大转变“六大行动”为抓手,千方百计破难题,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力以赴打硬仗,续写新的辉煌,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上一条:【农业政策解读】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绿色发展水平监测评价办法(试行)》
下一条:点赞!我州一案例入选全国乡村治理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