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国家大麦青稞体系多元化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杭州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首届国家大麦青稞体系多元化产品产销对接会

在杭州顺利举办


     

1月14日下午,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站专家年终考核期间,首届国家大麦青稞体系多元化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杭州市顺利举办。

会议由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光华农参(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协办,农参作为首席媒体进行深度跟踪报道。

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任务局种子创新处处长、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郭刚刚,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前首席科学家张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大麦青稞体系功能研究室主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佘永新,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原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朱睦元,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农参总编辑铁丁老师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诸葛洋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多位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市场领域专家、品牌商、采购商、大麦青稞产业企业代表近200人莅临现场。       

大会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传统发酵食品部主任助理郝建秦担任主持。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面包国家队主教练、世界面包锦标赛冠军王子就《用中国的原材料做世界的面包,青稞烘焙产业化无限可能》分享了中国青稞作为特色原料在世界范围内拔得头筹,未来有无限的发展机遇。

铁丁老师以《大麦青稞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建设》为主题,从品牌生态学的角度,对大麦青稞产业发展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强调要做好营销推广,讲好品牌故事。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大麦青稞体系功能研究室主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佘永新以《青稞活性成分健康功效最新研究进展》为主题,从专业的角度解析了青稞营养价值的创新突破,给出了食品产品开发应用方面的建议。

在企业发言环节,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佑德集团、甘南云端羚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四川阿坝托岗青稞有限公司、乡博汇等大麦青稞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和明星产品,分享了各自大麦青稞产品开发的宝贵经验。

随后,大会还安排了产品交流品鉴、企业意向合作签约仪式,各企业、专家教授以及外国同仁一起了解和品尝了参展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活跃的互动,共享资源,加强了大麦青稞行业的凝聚力。

在圆桌会议环节,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任务局种子创新处处长、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郭刚刚担任主持,朱睦元教授,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农参总编辑铁丁老师,王子主教练,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若琼,青海省青稞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天佑德集团研究院院长杜艳,西藏稞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章源,乡博汇副秘书长唐国连共同参与“大麦青稞产品开发及品牌建设”的主题讨论。

郭刚刚首席从青稞产业的发展现状出发,提出青稞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保证产量、加强科研价值转化,注重产品的创新开发。

朱睦元教授总结了我国大麦青稞长期以来的研究发展脉络,强调要打通全产业链,立足优质种质资源,形成从科研到营销推广的合力是今后发展的关键任务。

铁丁老师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提出青稞产业需要从年轻人的角度做出产品,以好品质为前提,加强青稞文化的传播,先做大产业再建立品牌。

王子总教练从烘焙产业和带动藏区就业的角度分析了大麦青稞如何“走出去”的途径,注重人才培养,做具有中国特色的青稞产品和品牌。

西藏奇正青稞董事长程若琼提出大麦青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形成产业集群化,改善运输条件,搭上新媒体销售平台的“顺风车”助力大麦青稞做大做强。

天佑德集团研究院院长杜艳指出健康食品是青稞产业的核心,提升行业的热度的关键在于政府、企业、科研的团结发展,要善于合作,取长补短。

西藏稞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章源提出“慢、难、精”的发展原则,从全产业发展的高度看待大麦青稞的潜力,做精产品,做强品质。

乡博汇副秘书长唐国连提出青稞的销售要关注市场反馈,以需定产,重视全球的推广传播,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

会议末尾,佘永新教授主持了消费扶贫专项公益行动“特色农产品风味发掘与创新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大麦青稞风味产品出藏进城与原产地探访启动仪式,并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在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的指导下,旨在打通大麦青稞全产业链,助力2024年大麦青稞产业以崭新的姿态形成更强的竞争力;用现代科技和新颖的文化重新诠释青稞的故事,提升行业热度,打造优质青稞品牌。整合中国特色的农业资源,践行好“土特产”文章,为实现农业强国的远大目标尽绵绵之力。                 
来源:农参



上一条:省级示范!我州合作市入选
下一条:【农业政策解读】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绿色发展水平监测评价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