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过移动云视讯系统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俞成辉讲话 赵凌云主持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22日下午,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过移动云视讯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应对当前复杂局面,突破重点工作,提升面上工作,守护好我们的“护藏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保卫战、围剿战、歼灭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出席会议;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组长、副组长、各专责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俞成辉指出,面对我州已经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证病例的严峻现实,要丢掉幻想直面挑战;对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落实不得力、前期工作不扎实是导致目前工作陷入被动的直接原因,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检视改进暴露出的严重问题,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传染源还没有查清预示着推进后续工作的难度将空前加大,需要我们采取各种方法千方百计全力破解,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蔓延、扭转被动局面。

俞成辉强调,尽快查清传染源是头等大事,传染面极有可能扩大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直接问题,一定要扎实做好相应调查和应对工作;抓好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检测、甄别是当务之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会造成感染传染的重点人员,必须采取有效举措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对病毒感染者科学化施治、尽全力诊疗,使其尽快康复、早日出院,全力以赴完成这一艰巨挑战;严防死守、“大海捞针”是当前全盘工作的两个重点,任何麻痹大意都会对后期工作带来隐患,务必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精准化管理,绝不能再发生守得不严、封堵不力、排摸不彻底、跟踪不到位、管控不及时等现象,纪检监察部门和督查组要跟进检查,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各县市要做好应对最坏形势的准备工作,尽快选择位置相对偏远的宾馆作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场所,相应的必需物资要尽快到位;要严格做好医疗卫生部门、各公众场所出入口管控工作,对进出人员做好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排查登记;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全力做好各类物资及医护人员的保障工作;要继续抓好生活必需用品市场供应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确保价格平稳、不脱销不断档;针对城市社区和单位人员管理仍然存在的盲区,要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排查管控,必须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堵塞漏洞,尤其是对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各县市要一以贯之做好道路卡口的柔性化管控,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将感染源拒之门外;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将定期消毒、检测体温、人员管控作为严格的制度来执行,筑牢严密的防控防线。

赵凌云要求,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总体安排,密切协作、信息互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全力开展集中救治、全面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深入开展市场环境整治、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投入、着力加强农牧村疫情防控、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严肃联防联控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 

上一条:关于甘南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2019年度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公示
下一条:2019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