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2020年部门预算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一、部门职责

(一)、发挥州级公益性农业科研中心的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服务我州农业和农牧村经济建设。

(二)、承担区域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任务,努力提高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指导和带动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建设等工作,提高我州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三)、以农业基础性研究为主,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州高原特色种植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针对我州农业和农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开展具有重大带动和促进作用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

(四)、承担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进步对农业生产的贡献。

(五)、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我州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与国内外、省内外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及时掌握国内外高新技术发展动态,为我州农业产业的发展和上级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六)、围绕我州农业发展针对性的开展农牧民培训、现场指导、咨询服务,提高农牧民的科技素质。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农科所系州农牧局下属副县级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下辖办公室、科研管理室、育种栽培室、综合研究室四个科室。核定事业编制39名,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人数63人,其中在职职工34人,退休人员24人,遗属人员5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32.32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安排项目支出10.00万元,为我单位事业费,用于单位日常运转。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总资金442.32万元,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2060201款)406.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6.54万元,事业费10.0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和单位日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2款)35.7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总资金442.32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64.86万元(基本工资142.97万元,津补贴172.58万元,住房公积金37.40万元,绩效工资11.9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万元(个人取暖费15.30万元,福利费4.95万元,事业费10.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21万元(生活补助2.81万元,退休费31.60万元,休假补贴6.00万元,冬装费6.80万元);

(五)非税收入

无。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0.2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拟按项目进行分类采购,采购预算总额161.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物资采购以及办公设备、办公用品、打印复印费等的采购。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购买预算总额61.00万元,其中:租车费27.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目工作需要租车费用;劳务费33.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目工作需要劳务费用;网络维护费用1.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网络维护等各项费用。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上一条:关于甘南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示
下一条:关于甘南州农经站2020年部门预算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