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对引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甘 肃 省 农 业 农 村 厅 文 件


甘农产发〔2021〕1号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对引进培育壮大

龙头企业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

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将龙头企业引进培育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强力推动,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引进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省外大型企业,培育壮大了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本地企业。这些龙头企业紧紧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联合作社带农户,建立规模种养基地,开展农产品加工,打造“甘味”品牌,从生产、到加工、到销售,全过程全产业链条深度参与,既在同行业中销售收入(产值)较大、发展壮大了自己,又带动了合作社和农户发展、提升了带动能力,推动了全省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提升了农产品加工水平,形成了以订单收购、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务工就业、托管服务等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使农户在产业链中分享了增值利益,促进了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为进一步激发更多龙头企业投身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决定对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7家龙头企业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企业珍惜荣誉,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在乡村振兴、助农增收中发挥更大作用。

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力度引进培育,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和促农增收能力。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2020年度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