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2020年部门公开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州种子站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2020年部门公开决算说明

2021年9月16日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于1978年由原甘南州革命委员会批准成立(州革发[1978]106号文),1990年5月经州政府州政知字(1990)10号《关于州种子公司更名为州种子管理站的批复》批准,更名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管理站”。主要职责是:

    一是负责对本行行政区域内种子市场和种子质量的监管;对各县市种子管理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是负责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依法纠正和查处骗取审批、违法审批等行为;加强种子行政许可事后监管和日常执法,对无证生产、租借许可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抢购套购、套牌侵权、生产经营假劣种子等行为进行处罚;完善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强化品种权执法,加强新品种保护和信息服务;加强对进出境种子的检验检疫。

    三是贯彻执行有关种子工作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种子发展建设规划,负责品种和种子生产、经营、质量的管理;负责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提纯复壮,审核签发《种子生产许可证》、《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质量合格证》,负责种子生产、经营和推广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四是会同植物检疫部门对拟建的农作物种子良种繁育场、基地进行评审;对农作物种子繁育田进行田间检疫,对检验结果进行公布,并提出改进措施;承担农业系统种子质量考核检验和产品质量的分级检验;受农业部门或其他部门委托,对实施许可证和质量认证的农作物种子进行检疫,对重要新品种、新品种投产和科研成果进行鉴定检验;承担州内种子质量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依据法律、法规,开展对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全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工作的统计、安排,指导县市种子质量检测和培训工作。

    2.机构设置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甘南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2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年末实有人数18人,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财务室、种业发展室、监督检验室、两种繁育室。

    (三)、2020年决算收支说明

1.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公共决算拨款总收入321.40万元。 公共决算拨款总支出321.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40万元。

2.公共决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80502事业离退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2万元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4.50元;

20809901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51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12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6.78元;

2101199大病医疗保险费0.23元;

2130104事业运行258.15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为0元。

 

上一条:甘南州牧机研究所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 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