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关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全州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农业经营主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农业经营主体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关注和警惕,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切实抓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和秋冬种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全州农业稳产保供,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一、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农牧民群众要提高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行程码”查验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不适规范就诊。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己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三、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注意手卫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清垃圾、扫厕所、常消毒,注意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所有农牧民群众应自觉遵守上级和我州出台的疫情防控规定。村组干部和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家人、亲友、街坊邻居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倡导白事从简、红事缓办,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对于未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拒不配合我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五、加强农业稳产保供。 秋冬种生产是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关键,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全州广大农牧民群众要充分认识秋冬种生产对保障全州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要想方设法从稳定粮食面积、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等方面入手,全力打好秋冬种生产这一仗,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在全力抓好秋冬季蔬菜生产,努力提升品质、增加市场供给的同时,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为主的设施蔬菜生产。有条件的地方要积极充分利用冬闲耕地种植反季节蔬菜等作物,抓住季节空档,提早上市,提高种植效益。
各农业经营主体要主动入位,展现“三农人”社会担当,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及时调整生产满足群众需求的品种,保持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稳定疫情期间市场供应提供有力支撑;有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利用各类农机具参与村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配合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感谢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各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持久战贡献力量!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31日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举报电话的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部门公开决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