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布扫黑除恶斗争农业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公布扫黑除恶斗争农业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的通告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根据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全州开展整治农业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深挖农业行业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铲除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举报内容

1.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方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体资产管理中存在村干部、“村霸”和宗族势力等黑恶势力借手中权利侵吞、私分集体资产,任意侵占集体资产、资源,贪污、挪用集体资金的行为;存在新农村建设中恶意圈占集体土地资源、或低价出卖集体土地、优亲厚友;存在土地流转、土地征占用等方面组织策划群体上访,获取非法利益行为的黑恶势力;存在集体资源发包、集体资产处置、集体资金使用过程中未按规定程序用途使用,侵占集体资产,以及恶意截留、挪用集体资金,或长期占有集体资产谋取私利等现象。

2.制售假劣农资方面。农药、种子、肥料、农机、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用物资在生产、加工、运输环节中的制假、售假、贩假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和行为。

3.农民专业合作社方面。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法组织形式掩盖下的涉黑涉恶行为,重点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社会团体信用合作为名义的非法吸储和集资现象;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名义非法放贷的现象,利用恐吓、逼迫、暴力手段欺压农民合作社社员的现象;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名义欺压农民、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现象,以及村霸等黑恶势力插手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

4.农业生产方面。种植业发展和农作物制种等活动中为追求经济利益采取暴力手段垄断行业,划地为界、强拿硬要等破坏农业生产秩序,以及农业废弃物(废旧农膜、尾菜、秸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带有黑恶势力的违法行为。

5.农产品销售方面。农产品收购和销售中垄断市场,故意压低压价,欺压百姓,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资供应中垄断经营,操控市场价格,获取不法经济利益的行为;村干部强行拦截到乡村收购农副产品的商贩,自己当中间人定价格和规定营销模式,从中获取暴利的行为等。

6.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和信访举报方面。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人和事、多次被举报的人和事从中挖掘和研判强农惠农资金、产业扶贫资金落实中,一些“村”和宗族黑恶势力有无采取威胁、贿赂、利诱等方式侵占强农惠农资金的问题。

7.涉黑涉恶腐蚀方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诱、裹挟参与非法活动,农业行业公职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渗透,染指农业行业项目安排、资金分配等行为。

8.土地租赁承包转让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和行为;

9.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高利贷及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方面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二、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人发现农业行业领域涉黑涉恶、乱点乱象及其背后“保护伞”问题,可向以下部门举报。

1.甘南州扫黑办。举报电话:0941-8219736;邮箱:gnzdhce@163.com;举报信件请邮寄: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督导科;邮编:7470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当周街426号。

2.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8212650 ;信箱:znyncjjgdw@163.com;举报信件请邮寄: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邮编:7470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直农口新区南楼七楼。

3.合作市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8232739;邮箱:30912797@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邮编:7470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那吾路18号(农牧林大厦)。

4.临潭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3121608;邮箱:1210882779@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临潭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邮编:7475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城关镇西大街158号。

5.卓尼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5927520;邮箱:znxnmjdw@163.com;举报信件请邮寄:甘南州卓尼县农牧大厦三楼农业农村局党工委办公室;邮编:7476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农牧大厦。

6.舟曲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5189304;邮箱:461700712@qq.com;举报信件请寄邮:舟曲县农业农村局党工委办公室;邮编:7463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新区农牧大厦三楼。

7.迭部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5622075;邮箱:2677393813@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迭部县农业农村局党政办公室;邮编:747400;地址:迭部县滨河东路3号。

8.夏河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7121231;邮箱:454005498@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夏河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邮编:747199;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东街98号。

9.玛曲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6121461;邮箱:398467547@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甘南州玛曲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邮编:7473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黄河路四号。

10.碌曲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941-6621152;邮箱:122739486@qq.com;举报信件请邮寄:碌曲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邮编:747200;地址:碌曲县勒尔多东路27号。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甘南青稞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受理公示
下一条:关于甘南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