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州农科所赴七县市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地调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高层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联系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并建立人才工作室的通知》(州组通字【2020】78号)和甘南州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基地工作对接座谈会精神,切实发挥好高层次专家人才引领支撑作用,州农科所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组成两个调研组31名科技人员,于5月11日至5月15日赴碌曲、迭部、舟曲、夏河、临潭、卓尼、合作7县市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地调研与对接活动,并结合成立农业专家工作室及州、县、乡、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五级共抓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州有代表性的21家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实地走访查看了合作社及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合作社及企业运行规模、产业发展需求、人才培训需求、企业生产短板、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随后分别在各县市召开了座谈会,所属乡镇领导、包村工作人员、合作社及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甘南州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基地工作对接座谈会精神和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高层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联系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并建立人才工作室的通知》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高层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联系服务人才实训基地的重大意义,并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合作社及企业基本情况、运营现状、主打产业、经营模式、发展意愿、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发展技术服务需求进行了重点梳理。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为基地人才打造建言献策。

经调查研究,目前,我州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发展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合作社成员结构单一,基本都是农牧民,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加上地理环境较为偏远,政策宣传和网络信息掌握不到位;二是合作社经营范围广泛,缺乏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尤其是种养植实用技巧方面的培训;三是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科技支撑薄弱,且缺乏先进的机械设备操作和养护相关知识,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的作用;四是当地贫户劳动力不足,思想古板守旧,创业意识不强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我所将进一步制定相关措施,努力发挥高层次专家人才的引领作用。

同时,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就成立农业专家工作室事宜和相关合作社进行了商洽和交流,制定了初步建设方案。 

上一条:州农科所党支部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碌曲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