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舟曲县农业农村局强化节会期间农产品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 来源:舟曲县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做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安全优质农产品充足有效供给,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一系列措施,狠抓重点环节,强化综合执法,突出专项整治,确保“两节”、“两会”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113日至19,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开展了蔬菜、水果、畜禽产品、生鲜乳等重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先后赴三眼峪蔬菜生产基地、杜坝蔬菜生产基地、城关滨河农贸批发市场、新区蔬菜水果集中销售点进行现场抽样,共抽检132个样品,定量检测合格率100%,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份,现场咨询30人次。重点对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档案、“三品一标”的标志使用、安全管理措施等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禁限用农药的管控,严格控制限制使用农药经营网点数量,执行实名购买制度,严格落实农药(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经检查大多符合要求,针对个别合作社、经营店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从生产源头治理抓起,进一步增强农产品经销商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督促落实合理用药、科学施肥、完善生产记录档案、做到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严防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上一条:擘画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新蓝图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解读《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
下一条:甘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