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杨武在州直有关单位调研时强调:倾力服务全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数字政府全方位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
杨武在州直有关单位调研时强调

倾力服务全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数字政府全方位建设

11月9日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前往州直农口部门科技服务新区、州工信局、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单位,专题调研“三农”工作、工业经济、数字政府等,他强调,要倾力服务全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数字政府全方位建设。

服务全州“三农”工作,办好农业、农村、农民的事情,事关甘南乡村振兴、事关甘南发展全局,杨武专程来到州直农口部门科技服务新区,看望农口干部职工,了解农牧业发展新机遇、农牧民服务新举措以及有关配套设施建设等。他强调,农口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广大群众新期待、“三农”工作新要求,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服务更新的时代担当,善于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要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快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特别是在“种业”振兴、品种选育、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技术投入等方面多下功夫,做到上接政策“天线”下接甘南实际,以敢闯、敢拼、敢试的精神创造甘南农牧业发展新业绩,全力助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武十分关心工业经济运行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他先后深入州工信局、大数据服务中心、甘南途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服务工业经济运行、助力企业壮大发展、大数据服务中心建设、数字企业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特殊时期,要切实发挥部门优势、政策优势,服务引领全州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下沉一线纾困解难,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提高政策把握和运用能力,持续推动工业经济结构向好、效益向优,努力服务全州经济工作大局。要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立足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放眼未来、顺应大势、创新赋能,坚持“以人为本、利企便民,问题导向、纾难解困,统筹协调、集约共建,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基本原则,持续抓好数字政府建设这项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都很强的工作,严格按照统一接口、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要求全面打通数据共享渠道,为全州数字政府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推进企业入驻和营运工作,不断释放新型企业助推数字经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蝶变效应,让大数据催生新业态、畅通产业链,不断优化数字企业高效运营的良好环境,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数据跑路、群众受益的新格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及州政府办公室、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周政)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秋粮收购进入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