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2022年春节临近,恰逢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农产品进入消费旺季,为确保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中心在接到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的通知》(甘农质检发〔2021135积极组织安排各县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12月30日至31日组织各县市50余人参加了农业部举办的《冬奥会和“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培训班》线上培训,1月4日至1月7日我中心开展了农畜产品抽样检测和市场检查工作。

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及《甘肃省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围绕“六棵菜”、“一枚蛋”、“一只鸡”、牛羊肉和“三条鱼”加大抽检力度、扩大监测频次和数量、增加监测项目参数,严格消除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期间共抽检农产品360份,其中种植产品140份,畜禽产品200,水产品20份种植产品检测采用农药残留快速测定仪酶抑制法,根据GB/T 5009.199-2003《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为检验依据检测了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产品采用胶体金检测卡检测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磺胺、氟喹诺酮、三聚氰胺等6种兽药。检测合格样品360份,检测合格率100%。

此次监督检查,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居民饮食安全及农产品消费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