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州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甘南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州政办发[2020]93号)及《州直单位“组团式”帮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州委人才小组发[2022]1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甘南州食用菌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4月27日至29日,甘南州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举办。本次培训,由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主办,州农科所、州种子站、临潭县种子站联合承办,州食用菌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小组组长何士剑主持,临潭县县委组织部、八角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专业技术人员、羊肚菌种植企业人员、种植大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毛红耀作了动员讲话,就食用菌资源利用、科技支撑、产品竞争力、产业链作了简单介绍。他指出,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我州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是将来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发展食用菌成为农民致富的一条新渠道,要从各个方面打牢基础,延长食用菌产业链,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州农科所所长李明军受州农业农村局委托致辞,希望学员要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本次培训内容,提高研究思考和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甘肃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杨琴、甘肃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主任杨阿丽、州种子站站长何士剑就羊肚菌生物学特性与病虫害防控、羊肚菌种植设施建设、种料装袋、温湿度控制、大田栽培管理技术、采后贮藏保鲜技术等作了专题培训。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切合实际,精彩生动,对今后生产作业具有指导意义,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在集中培训后,组织学员到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贵录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棚内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舟曲县天河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宝结合当地气候地理条件对羊肚菌生长环境、土壤处理、灌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就羊肚菌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本次培训会采取理论授课、技术互动、现场参观观摩方式进行,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食用菌企业及广大菌农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思想意识,提高企业及县乡技术骨干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我州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上一条:州农科所:科技助力春耕 筑牢青稞丰收基础
下一条: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努力推动农业农村与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王嘉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