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舟曲县召开2020年“厕所革命”暨清洁村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01 作者: 来源:舟曲县农业农村局

窗体顶端

为认真学习传达省州关于“厕所革命”、清洁村庄建设规范标准,全面提高各乡镇在工作推动中的操作力和执行力,把好建设质量关,圆满完成2020年全县“厕所革命”和清洁村庄创建任务。4月24日,舟曲县召开2020年“厕所革命”暨清洁村庄业务培训会,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长、分管领导、专职干事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结合《甘南州农户改厕技术导则(试行)》,详细解读了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标准、任务分解、验收流程、奖补政策等内容;县生态办解读了“如何实现2020年生态文明小康村新建改建厕所与厕所革命建设任务的无缝衔接”;县卫健局解读了“农村厕所(户厕、公厕)的卫生标准”;县生态环境局解读了“农村卫生厕所(户厕、公厕)的环保标准”;县住建局围绕“三清一改”、拆违治乱、农村垃圾处置等方面解读了清洁村庄的创建标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解读了乡村旅游公厕的建设标准和管护规范。县直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任务分工,对厕所革命的技术规范、建设标准和清洁村庄的创建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培训。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把培训会精神传达到户,在改厕过程中务必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建成一座,合格一座,验收通过一座。建立健全厕所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办好,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州农科所赴七县市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地调研对接活动
下一条:擘画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新蓝图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解读《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