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州种子站跟踪式服务推进关键技术进田入户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州种子工作站

窗体顶端

当前正值我州青稞、油菜苗期管理的关键时节,州种子工作站组织“三区”人才专项计划选派人员和技术骨干10名,于5月14日至17日先后深入临潭、卓尼、合作三县市良种繁育基地,开展了苗期病虫草害防治现场解答、就地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全面加强良种繁育田苗期管理。

为了贯彻落实好《2020年甘南州农业农村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补齐良种繁育短板,今年州种子工作站在临潭、卓尼、合作建立良种繁育田1038亩,其中青稞良种繁育田718亩,油菜良种繁育田300亩,繁育品种为青稞新品种甘青8号,白菜型油菜优良品种甘南6号。涉及3个行政村188户农牧民群众,通过扶持专业合作社,按照“技术推广单位+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85户,示范推广种子包衣、机械喷雾等新品种和适用技术5项。

科技人员按照当地群众诉求和专业合作社提出解决的关键技术,采用“实物+资料+培训”的培训方式,在发放农资等同时,为农牧民群众讲解青稞、油菜病虫草害防治技术,重点介绍了油菜 “跳甲”、“颈象甲”和青稞“倒伏”防治措施,现场演示机械喷雾等适用技术,结合全州开展的“绿色农业”建设,就土壤改良治理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此次指导培训共举办“田间课堂”3期,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农牧民群众150人,技术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免费发放除草剂爱秀240瓶、笨磺隆718袋、机动喷雾器8台,发放《甘南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介绍》、《青稞油菜丰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农作物新品种图册”等科普资料600多份,展示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和新型有机肥等实物样品40个。技术服务和宣传培训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下一条:州农科所党支部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