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重点工作,7月3日,全省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仲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与去年相比,草地贪夜蛾入侵我省时间提前,迁入的路径有所改变,前期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成效明显,后期迁飞的虫量将会增加,危害范围将会扩大,危害程度将会加重。入夏以来全省降雨明显偏多,田间湿度较大,马铃薯晚疫病存在偏重发生的可能。苹果蠹蛾等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风险也不断增加。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监测防控的压力依然较大,监测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会议强调,抓好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对保障我省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的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防控技术措施。一是全力抓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要加强虫情监测调查,加大害虫阻截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做好监测防治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做好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工作。近期已下达了马铃薯晚疫病防控补助资金,各地要强化资金监管,加快资金使用进度,优化采购程序,已最快的速度采购储备好防控农药,确保大田应急统防统治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疫情检测和处置,保障我省制种基地健康发展。有关市县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苹果蠹蛾等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检测调查处置等工作,防止疫情随种苗扩散传播,造成重大危害损失。四是抓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和培训。各地要按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强化法治意识,普及绿色防控技术,全面落实好宣传月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省植保植检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工作者共1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农技(植保)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工作者近100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国农村电商进入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阶段
下一条:州牧机研究所到帮扶村开展农机维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