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迭部县举行首批订单农业产品收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模式,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由迭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公司和迭部县富民高原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电尕镇更古村举行首批订单农业产品木耳收购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电尕镇相关负责人及公司、合作社代表共40余人参加仪式。

一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已形成以蕨麻猪、藏中药材、高原夏菜、食用菌、经济林果等为主的特色产业,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群众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迭部县富民高原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县合作社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带领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种植高原夏菜、木耳、羊肚菌、草莓,亩产值达到了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可观,发展潜力巨大,以后还要持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全县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我们要抓住甘南州食用菌种植三年发展规划机遇,充分利用现有农业设施和技术力量,以食用菌产业发展为抓手,打破种植结构单一局面,结合订单农业、电商扶贫、东西部协作等方式,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群众增产增收。仪式后,相关人员对高原夏菜产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产业发展给与了肯定,对产业后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取得标志性成果
下一条:我省推进马铃薯标准化绿色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