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我省一产增加值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1-02-07 作者: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十三五”时期尤其是近三年来,我省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一产增加值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迎来了农业发展形势最好、农村变化最大、农民收入增速最高、农村改革步伐最快、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良好局面。

2020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年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1198.1亿元,三年平均增速达到5.1%,实现了高速增长,第一产业对全省GDP贡献率为达到15.3%,比2018年增加6.41个百分点,有力地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守住了“基本盘”。

去年,全省粮食产量创了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十四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确保完成全省小麦、玉米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1500万亩,马铃薯面积增加到1300万亩,粮食产量保持在1200万吨以上的目标,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上一条:全国蔬菜产量稳中有增 市场供应总量充足
下一条:甘肃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