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大关
发布日期:2021-02-12 作者: 来源:甘肃农民报

“十三五”时期,我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改革步伐、着力促农增收,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乡亲们“钱袋子”鼓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致富之路越走越宽,离不开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政策。我省立足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以“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紧盯贫困户到户产业培育和区域扶贫产业体系构建。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散状、碎片化到成链条、集聚化的巨大变化,夯实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基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8539元,年均增长22.2%。为解决产业发展中“没钱干”的难题,我省还强化投入保障体系,按照人均5000元、户均不超过3万元的方式进行资金扶持。目前,全省已累计投入近200亿元,扶持100多万贫困户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上一条:“甘味”聚合乡村振兴新动能
下一条:全国各地市场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