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州农村改厕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4月29日,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州农村改厕工作现场会,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管局、州扶贫办、州生态环境局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市农业农村局、重点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村改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甘南州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厕所革命的各项部署上来,要把农村改厕纳入本地区、本行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无五甘南”行动中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要继续按照“经济适用、维护方便、干净卫生、群众接受、不污染公共水体、全年能正常使用”标准,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合理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改厕模式,严格改厕标准和建设规范。把实际行动落实到严把技术指导关、产品和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等厕所革命的关键环节,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确保改的放心、用的舒心、群众满意,确保不遗留问题隐患。

会议强调,各县市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好摸排方案,切实抓好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要深入分析改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提出时限要求,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把问题整改到位。

29日上午,参会人员赴达华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南州分公司观摩学习了农村户用水厕防冻、防堵、防臭等技术问题解决方案;各县市现场观摩学习了合作市上浪坎木自然村、南木娄自然村改厕经验,进行了现场点评发言。

上一条:​三部门发通知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条:全州农业农村系统扎实推进旅游花卉长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