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一季度我省种子出口同比增长48.1%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成立由相关业务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对张掖、酒泉两市外繁制种基地开展首次田间病虫害调查,此次田间调查为期8天,主要目的是强化进境种苗后续监管,严防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

我省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多亩,每年有大量国外原种进境,在该地区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此次田间调查,调查组在酒泉市和张掖市范围内,对30余家外繁制种企业的茄科类作物苗期生长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同时,该关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及时向外繁制种企业解读境外种子检疫新规,指导企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做好针对性应对工作,顺利完成春耕工作。

外繁制种产业,是我省特色农业产业。今年一季度,我省出口种子达1.9亿元,同比增长48.1%,品种主要有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5大类,出口市场拓展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条:稳住农业基本盘 夯实“三农”压舱石(权威访谈) ——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
下一条:甘南:“一十百千万”工程助乡村游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