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技站做好草地贪夜蛾测控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跨国界迁飞性重大害虫,根据农业部专家预测分析,今年有偏重发生的态势。

为做好我州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农业病虫害防控工作,近日来,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对全州玉米产区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舟曲县、迭部县、临潭县、卓尼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按照州上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加强监测和预防,早安排、早部署,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农业技术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门联动,迅速行动,广泛组织群众做好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属地责任,确保不留死角。落实完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防控机制,县、乡、村联动,深入田间地头,对玉米地块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监测防控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入户宣传、广播播放、张贴宣传画等宣传方式,达到草地贪夜蛾宣传培训“家家懂识别、户户会防治”的目标。

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力度。做好监测工作。各县农业技术单位制定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专家小组,协助乡村技术员识别虫情,采购相关农业储备物资,为全州草地贪夜蛾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6月15日,暂未发现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日常巡查工作仍在正常进行中,防控应急物资已经运送到各县,为全州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州农科所“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一条:2019级中职教育班统考考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