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牧机研究所到帮扶村开展农机维修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 来源:州牧机研究所

日,州牧机研究所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在州农业农村局帮扶的舟曲县东山镇辽暖村和杨家村开展农机免费维修及农机技能培训,同时,进行了扫黑除恶政策宣传。

培训会上,针对帮扶村农机使用情况,对兰拖和微耕机操作要点、操作规程和维修保养常识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现场发放了农机安全技术宣传资料。

技术人员先后深入两个村农户家中,根据前期摸底情况,对辽暖村22户农机户,杨家村 21户农机户农机受损情况进行了免费维修,就故障排除、维修保养、安全须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配齐了农机户所需的机油、轮胎、刹车锅、手拉启动器等农机配件。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解决了农机用户只会使用不会维修保养和山高路远购买零配件困难的实际,为帮扶村农民节本增效奠定了物质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农机户对农机使用维修等方面的技能,促进农业机械化使用率。

此次培训会还就当前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内容进行了讲解,鼓励群众争做“三农”领域扫黑除恶的参与者,坚决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上一条: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下一条:近期加大对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力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