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及科技示范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 来源:州种子站

2020年8月7日,由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州农科所、州农技站、市种子站农业专家5人,组成现场验收组,对甘南州种子工作站实施的《2020年“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及科技示范村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该项目引进新品种43个,其中油菜新品种11个,小麦新品种7个,蚕豆新品种6个,玉米新品种4个,豌豆新品种9个,燕麦新品种6个。开展试验研究8项,展示豌豆新品种9个共计11亩。建立青稞良种繁育示范田178亩,油菜新品种示范田62亩。建立科技示范村3个。其中在冷口村建立新品种良种繁育示范田370亩。其中甘青8号50亩,甘南6号320亩。技术指导专业合作社3个。示范推广病虫草害机械化综合防治技术728亩。其中,合作市拉寨高原蔬菜种植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178亩,卓尼县申藏镇丰裕牧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50亩,临潭县新城镇致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300亩。经实地测产,冠油杂812亩产219公斤,甘青8号亩产238公斤。目前新品种田间长势良好,部分已进入收割期。

通过现场观摩、抽查测产、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项目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执行,全面完成了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并建议要做好试验示范田的后期管理、室内考种及试验数据的整理分析,选择出适宜我州大面积推广的优良新品种和新技术。

 

上一条:甘味”农产品奔向全国25个终端市场
下一条:加大农民培训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