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国内首台!甘农大研发藜麦联合收割机亮相武威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来源:

近日,由甘肃农业大学北方特色作物机械化收获装备研发团队联合雷沃阿波斯集团、天祝县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研制的国内首台藜麦联合收割机定型样机在武威天祝县亮相,填补了国内自走式藜麦联合收割机的空白。

甘肃省是藜麦种植大省,为提高藜麦机械化作业水平,推动藜麦产业化发展,甘肃农业大学联合多家单位的农艺农机专家,自2018年开始进行持续理论研究与田间试验,并形成了试验样机改进方案,2020年随着第二代藜麦联合收割机作业性能的不断完善,作业机籽粒损失率也从30%降到3%以下,标志着国内首台自走式藜麦联合收割机研制成功。

据悉,此次研发的藜麦联合收割机,有望在今年年底由雷沃阿波斯集团进行批量化生产,研究成果将为助力甘肃旱作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部署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确保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下一条:甘味”农产品奔向全国25个终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