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韭菜增产剔根培土的方法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来源:

韭菜的营养价值很不错,并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对一种的人也不少某一次大家要对韭菜做好管理哦。对韭菜进行剔根培土,可以提高地温,促进新根生长,延长韭菜生长期,大大提高产量。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韭菜增产剔根培土的方法技巧。

具体做法:

在韭菜萌发前,用铁锨在韭菜根际土壤挖深、宽各6厘米左右的沟,将每丛韭菜株间的土壤剔出,深度达到根部,使韭菜露出根茎,同时剔除枯死的根蘖和细小的分蘖,将挖出的土壤摊于行间晾晒,然后捏拢根茎,填入细土埋好。填土时,可加入适量的草木灰,以预防根部韭蛆等病虫害的发生。另外,培土时最好用肥沃的沙壤土。培土一定要在韭菜根系萌发前进行,培土的厚度要随新根的高度而定,一般以3-4厘米为宜。

上一条:直播油菜的种植管理
下一条:农民日报:甘肃持续推动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