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冬季生产别让农机“冻着”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网

冬季气温低,给农机使用和维护带来诸多困难。为了延长农机使用寿命,在冬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保温防冻措施。

一、保护好机体

1.拖拉机和其他农机尽量停放在车库内,防止被雨雪冰冻侵蚀。

2.启动发动机要事先预热。向冷却系统内加注60℃左右的热水,稍停,放出后再加热水,直到机温达到40℃以上才能启动,短时间使用电火焰预热器等。

3.在发动机上盖保温帘、保温套,必要时在散热器前用硬纸板挡住冷风。

二、防冻裂机件

1.及时加注、更换防冻液。在使用防冻液前,首先要将原有的发动机防冻液清除干净,然后清洗水道,加注厂家指定的防冻液。

2.定期放出燃油箱中的水,严防水混入柴油中,致柴油发生冻结。

3.作业结束后,应该小油门再运转几分钟,待机温有所降低后再熄火,机体冷却后放冷却水。注意不能满负荷大油门作业,不能突然熄火和立即放水,防止机体因骤冷而开裂。

4.适当增大蓄电池电解液的比重,用补充充电的方法让蓄电池保持在充足电的状态,使蓄电池不因低温而过多丧失电容量和冻裂蓄电池壳。

上一条:州农科所扎实开展羊肚菌种植试验和技术服务
下一条:冬季农机注意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