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科所深入双岔镇扎实开展羊肚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为切实推进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州农科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并按照州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集思广益,细致安排,及时深入碌曲县双岔镇开展各项农业科技帮扶工作。

近日,州农科所应双岔镇落措村村组干部的请求,结合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及时组织相关专家和龙头企业负责人深入当地扎实开展羊肚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三区”农业科技服务。本次培训,州农科所对双岔镇落措村、毛日村、二地村、青科村等四个村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科技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等60余人,采取理论培训和田间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用群众既能听懂又能明白的语言,从羊肚菌种植大棚选址建造、规模设置、构建材料到棚体搭建,从羊肚菌种植土壤处理、合理施肥、菌种选择、适时播种、营养包使用、日常科学管理、及时采收到加工贮藏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组织专家分别深入到落措村落措组、多松多组等村民小组田间地头,结合地形地势地貌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州农科所对双岔镇农业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再次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对下一步落实产业帮扶、科技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计划、再安排。

上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积极配合省级例行监测,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下一条:全州“良种繁育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卓尼县木耳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