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科所:加强农民科技培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来源:

近日,应临潭县人社局、羊永镇政府邀请,州农科所、州农技站组织现代种植业方面的业务骨干,在临潭县羊永镇太平村村委会举办“临潭县羊永镇2021年就业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根据当地农牧民生产需求,以培养农村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培训对象为农牧民群众。培训内容主要有当地农作物青稞、油菜病虫害防治、农药减施及安全使用;食用菌栽培技术、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藏中药材病虫害防治;当归、黄芪、党参、柴胡、唐古特大黄等规范化、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方式以室内授课和田间现场指导相结合,边授课,边实践。当下正值黄芪、党参种植时节,农业科技人员手把手教群众种植地膜黄芪和党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广泛宣传有机肥替代化肥,降解膜替代普通地膜,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等各项政策。

培训班共举办10期,培训农牧民350人次,发放青稞、油菜、蔬菜及中药材栽培技术宣传材料30份,全生物降解农用地膜简介50份。

通过培训,使农牧民群众掌握和了解藏中药材、食用菌、青稞、油菜等现代种植新技术,增强了科技意识,提升了农牧民的科技素质,同时,加大了现代种植技术等方面的宣传。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涉及内容广,实用性强,增加了群众种植藏中药材的信心,促进了甘南州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和“五无甘南”建设。

上一条:州牧业机械科学研究所:发挥农机优势,助力“五无甘南”
下一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第三次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