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2021年甘南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培训班在天津市农学院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甘津人才并肩交流    共谋科技深度合作

——2021年甘南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培训班在天津市农学院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甘津科技合作交流,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夯实人才科技培训基础,近日,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与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发展青稞产业的科技合作协议》,“2021年甘南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培训班”也于当日在天津农学院正式启动。全州开展种质资源相关单位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天津市农学院、甘南州农科所、天津市科技局及科学技术协会等领导参会,就进一步强化甘津科技合作交流,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作了重要讲话。

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支部书记吴锡冬指出,组织开展种质资源普查,摸清资源家底,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作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人员,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技术支撑,强化普查队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明军也动员全体参训学员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悟每一堂讲座。并进一步强调种质资源是农作物生命延续和种族繁衍的保证,种质库是研究农作物的起源和进化、培育农作物新品种奠定了丰富的物质基础,保护好种质资源是我州农业科研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项学习培训平台,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做好担当奉献。

结合党史、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天津市农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分别就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相关政策、食用菌产业、植物保护、循环农业等新理念、新技术及重要意义做了专业讲解,特别对种质资源普查内容、基本情况普查技术要点以及普查系统填报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与授课老师就其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班内容充实,专业性强,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甘南州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冬小麦冬油菜越冬期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