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科所:科技助力春耕 筑牢青稞丰收基础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来源: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各地抢抓农时,利用科技助力春耕,为青稞丰产夯实基础。近日,甘南州农科所育种栽培室科技人员赴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临潭县原种繁育基地及地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青稞新品种粮草双高百亩示范方,临潭县高标准农田-青稞标准化基地建设、“三区”人才科技服务点等青稞种植区,进行春耕生产技术指导。


    州农科所科技人员与县种子工作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调试播种机、查看下籽量、播种深度等,就青稞播种关键技术点对点、面对面的进行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在城关镇西庄子村、上河滩村,长川乡长川村,临潭县金粒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与种植户充分交流,了解种植户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技术需求,针对种植户提出的如何提高播种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施肥、病虫害防治、提高产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议和意见。现场讲解了青稞高产栽培技术及田间管理技术。


通过科技指导和科技服务,助力青稞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实现青稞增产丰收,有利于青稞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为甘南州青稞标准化生产起到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意征集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州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