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根据省州委统一部署,1月9日,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和集体学习,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梳理问题、从严从实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旦智杰同志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州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旦智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联络组成员在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比较高,前期准备充分扎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实在,问题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意见认真严肃,达到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下一步,要高效报送会后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后15日内按规定向上级部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召开情况报告。

     旦智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按照省州委的统一部署,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更多的功夫下在整改落实上,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展,确保一个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同时,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压茬推进,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旦智杰强调,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坚持不懈以学铸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集中精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二要坚持不懈以学增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不懈以学正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坚持不懈以学促干。认真落实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发展先行区为契机,以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为路径,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实现“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作为重点任务,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绘就宜居宜业和乡村新画卷,为加快推进甘南州农村现代化步伐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召开了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议。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