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州农科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绿色再崛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雨中重走长征路    绿色崛起慰英烈

——甘南州农科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绿色再崛起”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州农科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冒雨前往迭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茨日那毛泽东旧居、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开展“重走长征路、绿色再崛起”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通过徒步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党史故事、体验绿色发展、畅谈思想感悟,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促进农业科研推广工作。活动首先从瞻仰茨日那毛泽东旧居开始,所有党员现场亲眼目睹伟人在艰苦卓绝战争年代的日常状态环境,深刻感受伟人的革命精神和超强意志。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所有人员向红军烈士深深三鞠躬,由衷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四名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分别深情的讲述了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国大典、红色腊子口、红色土司革命烈士杨积庆等党史故事,让整个活动更加有力、更受教育。随后党员干部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通过瞻仰先烈遗物、参观图片影像和文字说明等方式,再次对长征精神进行学习领会。

总之,通过本次活动,全所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党史伟力、体验绿色发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高寒不怕严寒的吃苦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把农业科研论文写在甘南这片美丽的热土上!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周年 关怀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