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基础,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之福,祖国分裂、民族冲突是各族人民之祸,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光荣艰辛历程,持续做好民族团结事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上午,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教育实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民族工作史,重读各族群众休戚与共的生动故事,充分感受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热情,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在教育基地,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聆听,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感受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党员干部们现场交流参观学习感受,一致认为:一要更加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热情。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各民族共同铸就的历史,深刻体会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漫长河中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从读懂到感慨,从思想认同到行动自觉,要让置身其中的自豪感转化为责任和担当,为维护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而砥砺前行。二要更加牢固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强化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处于少数民族地区,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精彩纷呈、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各民族的精神家园,切实推动形成我州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三要更加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形成强大合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前是这样,以后更应该是这样,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