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合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非法制售假劣农资专项整治和渔政“亮剑”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6月1日至8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法制售假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的制售假劣违法行为,加强对农资经营集散地和经营门店的日常监管,对无证经营的单位和个人门店坚决依法取缔,对投诉举报多的地区重点整治,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监控单位加大抽检力度;督促指导农资连锁经营等企业创新供应模式、把放心农资送到乡村;种子方面,重点查处无证套牌、未审先推、品种侵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农药方面,重点查处非法添加、制售假劣农药、非法生产经营高毒、禁用农药等行为;肥料方面,重点查处有效成分不足、非法添加、未经登记、肥料产品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等行为;兽药方面,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兽药和违禁药物、改变产品组方滥加抗菌药物、兽药中添加化学药物等行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方面,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假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和未经批准使用物质等行为;农机方面,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农机、零配件以及盗用、冒用、一证多用等行为。同时,开展渔政“亮剑”行动,严查水产苗种生产中使用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和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带病销售、无证销售的行为,严禁电鱼、炸鱼、 非法捕捞行为的发生。

此外,开展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切实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农资打假下乡活动,阻止不合格农资进入农业生产,引导农牧民选购合格的农资产品。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农牧民群众举报,狠抓制假案件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余次,检查六乡镇四街道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渔政、农机等生产及经销企业20余户,农资打假入户数23户。组织宣传活动1次,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农资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有效防止了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维护了广大农牧民合法利益和农业生产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开展“6.16”安全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加强春节期间畜产品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