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 “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强化我市农机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三夏”农机作业特点,重点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证行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非法载人、拼装改装等非法行为整治;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其技术状态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进行年度检验、是否取得跨区作业证、驾驶人是否取得驾驶证;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是否登记入户、驾驶人是否取得驾驶证;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农业机械的管理情况。在开展农机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技术服务和安全检查工作,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大执法和整治力度,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和销号制度。一般隐患做到立即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做到限期整改,坚决防止隐患长时间得不到治理而引发的农机事故。 

上一条:舟曲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 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监管部门开展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