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开展第二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为做好2021年我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响应“五无甘南”创建,确保我州农产品消费安全,5月17日至22日在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和迭部县开展了本年度第二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此次抽检以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小散户等生产经营主体抽检为主,切实加大各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同时对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生产记录、相关台帐以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抽查。

期间共抽检农产品916份,其中种植产品436份,畜禽产品328份,水产品152份。种植产品检测采用农药残留快速测定仪酶抑制法,根据GB/T5009.19 9-2003《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为检验依据,畜产品采用胶体金检测卡检测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三聚氰胺等4种兽药,水产品采用胶体金检测卡检测了磺胺和氟喹诺酮2种鱼药。检测合格样品914份,检测合格率100%。

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最直接、最重要的手段,通过检测能够及时、准确的发现农产品生产、经营和消费领域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更好的维护我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和宣传力度,积极做好农产品检测工作,确保我州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菜”。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州有机肥企业产品质量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