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舟曲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舟曲县农业农村局
为规范我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舟曲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相关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同时结合“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等相关工作,对全县部分农资经营门店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城关、憨班、立节、巴藏等乡镇检查了12户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化肥、地膜,兽药、饲料等农资经营情况,主要查看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执照是否齐全,农资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经营档案是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齐全,是否有非法添加、制假售假情况。严查掺杂使假、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行为,严查虚假标识、标识不清、商标侵权、发布虚假夸张农资广告等行为。针对个别经营门店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检查组及时责令整改。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开展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指导农资经营者规范经营,提高诚信守法意识,自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上一条: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