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合作市开展农机政策宣传和农机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今年以来,合作市农机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农机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广大农机驾驶人员农机安全责任意识,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多形式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值此秋忙时节,农机田间作业已进入高峰期,农机事故也进入频发期。

为确保全市农机作业安全,认真抓好农忙季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加强安全宣传与知识普及,预防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稳定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近日,市农机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7天由50名农机驾驶人员参加的农机政策宣传培训班。在培训班上组织农机驾驶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农机安全生产知识。为提高农机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操作水平,提升其安全意识,确保全市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市农机服务中心委托卓尼智创培训机构通过理论授课和上机操作的方式给学员们讲解农机作业中的实操内容,倒车、器械、保养等一系列常用细节知识。同时通过与农机手面对面谈心交流,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册,以案例说法等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咨询,积极引导农民机手学习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培训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上一条: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七类车”专项治理农机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州牧机研究所到帮扶村开展农机维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