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省农机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甘南州开展春季农机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近日,省农机监理总站党委书记、站长于水等一行深入我州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等地开展春季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陪同。

督查组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对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春季农机安全检查、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农机报废补贴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

督导组在合作市、碌曲县和迭部县分别召开了由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等人员参加的汇报座谈会议,听取了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和农业执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户、报废回收企业等开展实地检查督导,对农机合作社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是否按规定注册登记并悬挂号牌、参加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农业机械安全状况和农业机械维修等方面进行仔细查验,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

通过督导检查,省厅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州农机安全工作取得成绩,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组要求,各级农机安全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问题为向导,创新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加大与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不断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农机报废更新,及时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甘肃日报: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下一条:合作市做好春季农机安全宣传检查助力春耕生产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