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 添加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甘农质监〔2018〕101号)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我站积极组织安排各县(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农产品生产基地检查、抽检为主,切实加大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针对合作市的蔬菜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销售门店进行了重点抽查,农产品检测采用农药残留快速测定仪酶抑制法,根据GB/T5009.19 9-2003《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为检验依据,畜产品和水产品样采用胶体金检测卡检测。抽检样品9批次、340份,样品涉及种植产品148份、畜产品167份、水产品25份。检测合格样品340份,检测合格率100%。


此次大监查,根据职责划分主要针对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监督检查,按我州实际“两节”期间非本地农畜产品生产季节,因此适当加大了对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检查力度,抽检样品实现农、畜、水产品全覆盖,力争做到农产品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即查即改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检查主要是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对净化农产品市场,倡导绿色健康消费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加强绿色食品宣传 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
下一条:武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完成对我州第一季度农产品例行监测抽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