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卓尼县组织开展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为总结交流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项目实施成效、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扩大有机肥施用面积,提高施用成效,确保三年实现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的目标,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牧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10月20日,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全县14个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分管副乡镇长、主办干事、村组代表、部分种植大户、合作社、涉农企业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开展了卓尼县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现场观摩活动。


先后前往纳浪镇、木耳镇、柳林镇现场观摩了施用有机肥种植药材基地(示范田)、马铃薯示范基地,对比了使用化肥使用有机肥种植的成效。在对比过程中发现使用有机肥种植的药材,不仅稳定产量、提高品质,而且增加土壤微量元素含量、疏松土质、改善土壤。并现场指导讲解使用有机肥的相关政策、技术。

观摩结束后,在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卓尼县2020年使用有机肥种植药材产供销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吉永锋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牛海云、全县十四个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种植大户、合作社、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了2020年中藏药材产销对接情况,并达成了政企合作意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承诺将以保底价格订单收购农牧户种植药材,其中对施用有机肥种植的药材高于施用化肥种植的药材0.5元/Kg价格,每吨高500元的标准进行收购,从而畅通药材销售渠道,稳定增加种植户收入,提高种植推广使用有机肥的积极性。

上一条:甘南州组团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情况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