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碌曲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节前农业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 来源:

元旦将至,为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农机具使用安全、动物疫病防控、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以及落实好“五无甘南”创建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安排部署会,认真组织开展节前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有效处置涉农违法行为。会议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绷“安全弦”,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场所,严格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23日一25日,由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带队相关执法人员深入七乡镇开展农业综合执法,重点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单位、合作社、养殖场、农机维修网点、屠宰场、动物检疫,农机道路安全以及非法捕捞水生野生动物等执法监管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对农资购销台账是否规范、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是否合格、是否经营或使用假劣产品、是否有无证经营,同时检查农资进销台账、安全用药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创建“五无甘南”,全面推进化学农药化肥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在农产品的源头上把控质量安全关,做好农牧民群众的防护网。

执法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也仍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一是生产档案不完善。二是农资购买的出入库台账记录不完善。

此次行动,县农业执法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整改通知书6份,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农牧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了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上一条: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
下一条: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峰论坛在琼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