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科技局督查州农科所“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三区科技人才 智撑特色产业发展

——州科技局督查州农科所“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实施情况

近日,州科技局督查组一行4人,对州农科所2019-2020年“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州农科所主要负责人及科技人员陪同督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州农科所受援地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和卓尼县申怕怕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聆听了现场汇报,了解了州农科所科技人员在2019-2020年的技术服务和经费使用情况。

2019-2020年州农科所按照“分批分组,抱团式服务”的科技服务理念,下派19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于全州7县市,因地制宜发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及时有效地进行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通过科技扶贫,提升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使群众增收致富。2019-2020年州农科所结合单位项目实施和三区工作经费,建三区种植业示范点6个。其中,夏河县在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建立青稞种植示范点620亩,油菜种植示范点100亩;在迭部县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建立冬青稞种植示范点400亩,高原富民蔬菜合作社建立设施蔬菜示范点30亩;在卓尼县申怕怕合作社建立青稞种植示范点410亩;在碌曲县双岔镇建立油菜种植业示范点400亩;在舟曲县成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11亩羊肚菌种植示范点。科技人员采用抱团式服务方法长期服务于种植业示范点,在服务点进行青稞、油菜、设施蔬菜、藏中药材、羊肚菌实用栽培技术指导和培训,两年分散和集中培训人次达到2000余人,发放技术宣传资料2500余份。同时,用“三区”科技经费申报自列科技项目3个,分别为甘南高原酵素肥配方研究与示范、羊肚菌的菌种分离及培养基配方研究、高海拔地区全生物降解膜引进试验研究,目前各项目进展良好。

州科技局督查组对州农科所近年来在“三区”科技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要求: 为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科技文化素质,州农科所要继续以科技扶贫、科技引领、科技培训为抓手,利用“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积极开展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为我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农民日报:我国品种登记许可质量提升
下一条:强化登记许可审查 严格规范品种命名 我国品种登记许可质量提升